康乃馨花  

“妈咪!我想你!”

今天在扫墓的时候  最想的一句话~

可是我不能~~

我说不出口~

我的话哽在喉咙了~

因为一听到爸爸手机播的诗歌~

不自觉地 心酸,眼酸,鼻酸~

两行泪就这样流下来了~

不听使唤的~


江惠 的一首歌 《家后》

是妈妈喜欢的歌

意思是福建话“妻子”

歌词很有意思


 

 

(歌词翻譯意思)

有一天我們如果老了,找不到人來孝順我們,我會陪你

坐在椅上,聽你說年輕的時候你有多厲害

吃好吃壞,不計較,怨天怨地也不會,你的手

我會給你牵的牢牢,因為我是你的妻子

我將青春放在你家,我從年輕跟你跟到老

人情世事已經看透,有什麼人比你還重要

我的一生獻給你家,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

等到回去的時候(这首歌的意思是歸西的時候)如果到了,我会讓你先走

因為我會不捨,讓你為我流眼淚

有一天我們如果老了,有媳婦子女孝順,你若無聊

拿我們的相片,看以前結婚的時候,你有多英俊

穿好穿壞都不計較,怪東怪西也不會

你的心我會永遠牢記,因為我是你的妻子

我將青春放在你家,我從年輕跟你跟到老

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,有什么人比你還重要

我的一生獻给你家,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

等到回去的時候如果到了,我會讓你先走

因为我會不捨,看你為我流眼淚

 

 

老文!

我有帮你向妈咪问候哦!

可是忘了向公公婆婆问候~ @_@

在考试期的你~~第一次扫墓没有你呢~

愿你考到好成绩哦~

要照顾身体,不要每天喝白咖啡~

Love ya~

 

-

-

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